原發性/續發性
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

原發性伊比力斯與續發性伊比力斯代表什麼?二者有何差異?

如果細探產生伊比力斯的原因,我們可以發現到,有些患者完全找不出特定的原因,如果有的話,也是與家族遺傳有關;有些則可以追尋到懷孕中或出生時或出生後,伊比力斯兒童的腦部或有先天性發育異常,或有先天性代謝疾病,或有腦缺氧過,或有感染過(腦炎)等腦部損傷的特定原因。找不出特定原因的伊比力斯,便稱做「原發性伊比力斯」,找得到特定原因的伊比力斯則稱做「續發性伊比力斯」。

一般來說,原發性伊比力斯的治療效果很好,伊比力斯有機會完全痊癒,患者的成長、學習,與事業成就與常人無異。續發性伊比力斯的治療效果差,伊比力斯要痊癒的機會低,伊比力斯兒童的成長與學習往往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。


This entry comes from 本站原創 and has been read for 13501 times.It is tagged with ,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