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作型態
全面性

大發作:醫學上稱為「全身性僵直陣攣型發作」,兩眼上吊、全身抽搐及口吐白沫像電視上演的那樣。

小發作:醫學上稱做「失神性發作」,臨床表現為兩眼無神,動作突然僵住,人無意識,但不會倒下去,約數秒至十餘秒即恢復正常,會被誤以為作白日夢或注意力缺陷。

肌抽躍性發作:像被電到或嚇到,全身瞬間抖動一下。

失張力性發作:像斷了線的木偶,瞬間整個人垮下去。

嬰兒點頭痙攣:通常是發生在2歲以內的嬰兒,在剛睡醒時或將入睡時,會有類似點頭的動作,類似在打瞌睡,只是抖動的幅度與強度更大,通常會在幾分鐘當中連續出現十幾次以上,甚至高達五、六十次,連躺在床上時都可以看得出來頭或軀幹的跳動。如果動作很大,也會合併軀幹彎曲及兩手前伸。


部分性

單純型發作:根據腦部異常放電位置不同而有不同症狀。

複雜型發作:根據腦部異常放電位置不同而有不同症狀,合併有意識障礙。
This entry comes from 本站原創 and has been read for 14723 times.It is tagged with , , ,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