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癲癇是怎樣的疾病?
問與答 | 閱覽數(4816) | on 2014/08/06 / 引用(0)

本文感謝張開屏醫師提供


正常的腦細胞會不斷的放出微量的電波,以便腦細胞能發揮出正常的功能,因此我們才能夠講話、走路、吃飯、寫字、運動、思考,甚至我們在睡覺時也需要腦細胞正常的運作,簡而言之,只要是活著的人,一天二十四小時當中,腦細胞都會一直放出微量的電波,使我們得以正常的生活下去。

當有些腦細胞突然間釋放出大量的電波時,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。這時會引發出許多我們本身所無法控制的肢體動作、異常的行為、奇怪的感覺或是短暫的失去意識與知覺。腦細胞突然間釋放出大量電波的這種現象,醫學上稱之為腦細胞的異常放電;腦細胞的異常放電所引發出來的症狀,在醫學上就稱之為所的癲癇的發作。

簡單的說,癲癇症就和氣喘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一樣,是一種慢性疾病,氣喘的問題出在支氣管,高血壓的病因是血管硬化,心臟病是由於冠狀動脈狹窄,糖尿病是因為胰臟有了毛病,而癲癇症則是腦細胞出了狀況。這些出了狀況的腦細胞會不定時的釋放過於強烈的腦電波,使得病患不由自主的出現了癲癇發作的症狀。當一個人會反覆的出現癲癇發作的症狀,便是罹患了所謂的癲癇症。
This entry comes from 本站原創 and has been read for 4816 times.It is tagged with ,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