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發作時的處置
[p align=center]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

1.避免伊比力斯兒童受傷:伊比力斯兒童即將仆跌之時,隨手拿件柔軟物品,協助病人躺下,最好側臥。移動對方身體時,記得不要拉手臂,要推動軀體,免得肩關節脫白。眼鏡要取下來。鬆開緊貼的衣物。拿軟東西枕一枕頭部,把傢俱或其它擺設移開。

2.勿強壓伊比力斯兒童:伊比力斯發作會很快結束,如果強壓著伊比力斯兒童,可能會傷及伊比力斯兒童。

3.守著伊比力斯兒童:不要為了找人幫忙,而離開伊比力斯兒童,伊比力斯兒童意識恢復之時,有人在身邊,心裡會安定得多。

4.絕對不可以強塞任何東西進入伊比力斯兒童嘴巴:任何強迫撬啟伊比力斯兒童口腔的動作,所造成的的損傷,都大過於伊比力斯兒童本身所引起的傷害。

5.協助伊比力斯兒童呼吸:假如伊比力斯兒童仰臥著,就可以把伊比力斯兒童推成側臥,這個姿勢方便舌頭恢復回到原來的位置。因為先前它可能落向喉頭,堵住了呼吸。側臥姿勢也方便蓄積的口水,從口腔之中向外流。可是,別嚐試清理伊比力斯兒童的呼吸道。伊比力斯發作過後,呼吸的動作自然會恢復。

6.伊比力斯發作時,或剛剛發作完畢,都不可令伊比力斯兒童吞食任何流質:這可能使伊比力斯兒童哽住或者嗆到。發作過後,伊比力斯兒童處於意識混亂的狀態,請勿急忙要求他站立或行走。伊比力斯兒童終究會起身的,無需鼓勵,同樣辦得到。

點擊在新視窗中瀏覽此圖片
This entry comes from 本站原創 and has been read for 10590 times.It is tagged with , ,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