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 就診時該提供哪些訊息?
問與答 | 閱覽數(8444) | on 2014/06/26 / 引用(0)
A: 就診時該提供哪些訊息?本文由台北榮民總醫院張開屏醫師提供

就診時提供詳細的訊息給予醫師,可以讓醫師做最正確的判斷與處置,病患可因此而得到最好的照顧與治療。父母或照顧者應該提供的訊息包括下列數點:
1. 癲癇是在多大年紀的時候開始的。
2. 有無任何因素導致癲癇症的產生,如預防注射、發燒、腦炎或頭部撞擊。
3. 家庭中是否有其他的人也有癲癇症。

癲癇發作的型態與相關訊息:
─ 癲癇發作時的樣子。
─ 癲癇發作之前有沒有預感或預兆?
─ 每一次發作大約持續多久才結束?
─ 發作結束之後多久,病患的意識才完全恢復過來?
─ 發作的頻率約多久一次?
─ 發作的時刻是在一天當中的什麼時候? 如白天或夜晚,清醒時或睡眠當中。

目前正在服用那些抗癲癇葯,以及葯的劑量與用法。 以及過去曾服用過那些葯物?
過去或現在服用的葯物有沒有在病患身上造成副作用? 如果有的話,副作用是什麼?
出現癲癇症之後,病患的日常生活與學習或人際間的互動,有沒有受到什麼影響?
針對病患的癲癇症,是否做過任何相關的檢查?如腦波圖、腦部掃描等﹔以及檢查的結果為何?
This entry comes from 本站原創 and has been read for 8444 times.It is tagged with , , .